懶人缸水草造景工作室

免換水,免換砂,俗稱懶人缸(全新水草造景,舊缸更新)全臺服務0989681139袁先生line:id同左電話

JA slide show
 
Home 水草介紹 你問問題我回答 水族箱中的藻類(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水族箱中的藻類(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列印 E-mail

藻類的存在不僅有礙水族箱的美觀,嚴重時甚至威脅整缸的水草生存。所以,藻類的問題一直是令人頭痛的。不過、我們可以利用一些生物來達到抑制的效果。

事實上,要使水族箱完全沒有藻類是不可能的。藻類的形成因素多到不勝枚舉,要消除這些因素、說實在沒必要(因為牠也是生態的一部份、只要控制數量)。如何利用各種生物清除每天都在產生的藻類。水族箱內可利用的食藻類生物包括:軟體類、魚類和蝦類。

清除藻類的軟體類最常被用在水草魚缸的有:金蘋果蝸牛、蘋果蝸牛等。金蘋果蝸牛很會吃綠藻類,但當綠藻吃完後它會轉而攻擊水草,蘋果蝸牛也是如此。這兩種都很會繁殖,當數量多了就會把較柔軟的水草啃得都是洞。

清除藻類的魚類多屬食藻性,而食用的藻類也分很多種。最常被用來清除藻類的魚有泰國飛狐、鬍子異型、琵琶鼠類、鞭尾鼠類、鉛筆魚類等。但是這些魚長大了食量也跟著大了,萬一藻類不夠吃,牠們就會把水草也吃掉,所以我們很少建議客人使用這樣的方法。

其他還有像是各種小型的青苔鼠會吃綠藻,所有魚偶爾也會吃點綠藻,不過畢竟是在生態平衡的水草水族箱裡、都不是大問題,如果藻類已經變成水草箱的大多數(強勢),那就不妙了。

清除藻類的蝦類現在市面上出售的蝦類有:大和沼蝦、南沼蝦、紅尾蝦、黑

殼蝦等,這些蝦的大小、性質都相差無幾,所有的蝦類對立體的綠藻類、鬚狀藻類都有效。懶人缸運用黑殼蝦清除一些藻類(藻類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維持平衡就可以。

懶人缸不用藥劑除藻、運用自然生態平衡、使水草魚缸永遠漂亮

 

懶人缸聯絡電話:0982399414(大哥大).0989681139(遠傳).LINE  ID與兩支電話相同.

...........

 

 

評論
發表新評論 搜索
發表評論
姓名:
E-mail:
 
標題:
UBBCode:
[b] [i] [u] [url] [quote] [code] [img] 
 
 
:angry::0:confused::cheer:B):evil::silly::dry::lol::kiss::D:pinch:
:(:shock::X:side::):P:unsure::woohoo::huh::whistle:;):s
:!::?::idea::arrow:
 
請輸入圖片上顯示的驗證碼.

3.26 Copyright (C) 2008 Compojoom.com / Copyright (C) 2007 Alain Georgette / Copyright (C) 2006 Frantisek Hliva. All rights reserved."

 

懶人缸經驗分享

訂閱電子報

請盡量使用GMAIL信箱 避免使用免費信箱例如:YAHOO,MSN等。訂閱後請不要忘記到信箱中(垃圾郵件尋找)認證信喔!!!










Connect with facebook

Hi , login or create a new account below

登入

If you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with this website login with your existing user name and password to enable Facebook Connect

Forgot your password? Forgot you username?
Register

Alternativley to create a new account using details from your Facebook profile enter your desired user name and password below

Powered by myApi

Registration and login on this web site has been made faster and easier by myApi, the Facebook Connect Joomla bridge

There is no need to worry, this website will never be able gain access to your account, or personal data you do not explicitly give it permission to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