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缸水草造景工作室

免換水,免換砂,俗稱懶人缸(全新水草造景,舊缸更新)全臺服務0989681139袁先生line:id同左電話

JA slide show
 
Home 水草介紹 你問問題我回答
你問問題我回答
葉底紅的特性(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列印 E-mail

葉底紅

學名:Ludwigia repens 英名:Creeping Ludwigia

分佈於美國中北部。葉底紅可以發現到許多不同的顏色及葉形,但這些都是同一種而非亞種。寬的卯圓葉形是最常見的形態,葉子呈綠色、腹面紅色,長 24 公分、寬 23 有葉柄。在許多水質條件下都能適應良好,但最好能有較強的光照可以插枝的方式進行繁殖,水族箱高度以 45 公分以上為宜。

條件:碳酸鹽硬度;215 dH

pH : 5.57.5

水溫:2030C

難易度: 2 (普通)

以上資料摘錄水草品種特輯(僅供參考)

懶人缸的經驗:pH 6.07.0 之間較好、水溫33度以下(硬度10以下較好)。種植的難易度是普通的(也適合新手入門種植的水草)懶人生態水草魚缸葉底紅是可以設計為主景草(也可以為配景草),由於生長姿態有加強造景的效果(超立體的感覺)、所以是造景者的好用水草。因為色彩紅綠都有、任何角度看都是不錯看的水草(長的速度有一點快又佔造景空間)。我們建議2尺以上的草缸、比較適合種植。如果魚缸深度小於40公分葉底紅很快就占有一定空間,直接遮住其中水草的光線(種植前須考慮)

懶人缸連絡電話:0982399414(大哥大).0989681139(遠傳).LINE  ID與兩支電話相同.

............

 

 

 

 
水羅蘭的種植(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列印 E-mail

水羅蘭

學名:Hygrophila difformis

英名: Water Wisteria

分佈於印度、緬甸、泰國、馬來西亞,一種成長較慢的水草。羽狀葉短柄、對生,長12公分,在水族箱中成群栽種可得到良好的對比效果。溫度低時葉子變得小而淺裂,需要充足的光照,否則下方葉子會掉落或稀疏,造成不佳的景觀。以插枝、根莖側枝繁殖。宜高度 4550 公分的水族箱。

條件:碳酸鹽硬度: 215dH

pH 6.57.5

水溫: 2428

難易度:1(普通)

以上資料摘錄水草品種特輯(僅供參考)

懶人缸的經驗:pH 6.07.0 之間較好、水溫33度以下(硬度高一點也無所謂)。種植的難易度是簡單的(適合新手入門種植的水草)對我們來說是隨便種都漂亮的水草懶人生態水草魚缸水羅蘭是主景草(因為牠是世界知名水草)造景的效果非常好看(歐美的荷蘭式造景水草缸幾乎常見水羅蘭),書上說水羅蘭是成長較慢的水草、我們生態缸裏的水羅蘭、是生長快速的水草(超過二週不修剪、會長到水面上、影響水草造景的美感)

修剪技巧:

 

懶人缸聯絡電話:0982399414(大哥大).0989681139(遠傳).LINE  ID與兩支電話相同.

........

 

 

 
水族箱中的藻類(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列印 E-mail

藻類的存在不僅有礙水族箱的美觀,嚴重時甚至威脅整缸的水草生存。所以,藻類的問題一直是令人頭痛的。不過、我們可以利用一些生物來達到抑制的效果。

事實上,要使水族箱完全沒有藻類是不可能的。藻類的形成因素多到不勝枚舉,要消除這些因素、說實在沒必要(因為牠也是生態的一部份、只要控制數量)。如何利用各種生物清除每天都在產生的藻類。水族箱內可利用的食藻類生物包括:軟體類、魚類和蝦類。

清除藻類的軟體類最常被用在水草魚缸的有:金蘋果蝸牛、蘋果蝸牛等。金蘋果蝸牛很會吃綠藻類,但當綠藻吃完後它會轉而攻擊水草,蘋果蝸牛也是如此。這兩種都很會繁殖,當數量多了就會把較柔軟的水草啃得都是洞。

清除藻類的魚類多屬食藻性,而食用的藻類也分很多種。最常被用來清除藻類的魚有泰國飛狐、鬍子異型、琵琶鼠類、鞭尾鼠類、鉛筆魚類等。但是這些魚長大了食量也跟著大了,萬一藻類不夠吃,牠們就會把水草也吃掉,所以我們很少建議客人使用這樣的方法。

其他還有像是各種小型的青苔鼠會吃綠藻,所有魚偶爾也會吃點綠藻,不過畢竟是在生態平衡的水草水族箱裡、都不是大問題,如果藻類已經變成水草箱的大多數(強勢),那就不妙了。

清除藻類的蝦類現在市面上出售的蝦類有:大和沼蝦、南沼蝦、紅尾蝦、黑

殼蝦等,這些蝦的大小、性質都相差無幾,所有的蝦類對立體的綠藻類、鬚狀藻類都有效。懶人缸運用黑殼蝦清除一些藻類(藻類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維持平衡就可以。

懶人缸不用藥劑除藻、運用自然生態平衡、使水草魚缸永遠漂亮

 

懶人缸聯絡電話:0982399414(大哥大).0989681139(遠傳).LINE  ID與兩支電話相同.

...........

 

 

 
水質的問題(觀念篇).(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列印 E-mail

喜好水草魚缸的人都很想擁有一缸健康的水族箱,所謂 『健康』 、當然是指水族箱內的所有物件(水草和魚蝦)。至於如何保有水族箱的健康,可就和水質有極大的關係。

魚類改變水質

飼料魚類對水質都有極大的影響,魚類在水中會消耗氧氣並釋放(排泄)出大量的化學物質,如:尿酸、銨化合物(氨)等。而水中的好氧性細菌會將這大部分的廢物溶解轉化成礦物質,不過在此過程中亦會消耗大量氧氣。於是慢慢地,硝酸鹽及磷酸鹽含量會升高,碳酸鹽硬度 KH )和 PH 值會下降。以上在水草魚缸中的化學變化都會造成水質不穩定飼料過多也會造成水質不穩定(人工飼料的成份差異很大、容易污染水質請慎重選擇)。所以飼料及魚類都有可能會導致水草生長停滯(不漂亮的水草就是停滯生長,輕者越來越、嚴重的是水草瓦解或是崩缸)

水草也會改變水質

蔓生類水草,尤其是有莖水草在白天行光合作用時會消耗二氧化碳。水草由於光合作用的緣故,在白天會釋放氧氣,吸收 CO2 導致 PH 值升高(所以調節適量的CO2也是非常重要的、多了少了都會影響水質的穩定)。當水草死亡後其中貯藏的養分如澱粉等會釋放於水中,使水中養分增高,溶氧量銳減也會影響水質。所以必須定期保養水草,清除老葉、整理新葉,水草才能越長越漂亮懶人缸的水草那麼漂亮、是因為我們知道保養水草的

何謂生態平衡

大多數的水草魚缸內的生態都是產生一種傾斜的現象。(是一種不健康的強勢)

第一種是:

魚類佔據了整個水族生態的強勢,牠們藉著有充分飼料,生存在魚缸之中,其所排泄的過多廢物和毒素會阻礙了水草的生長。混濁的水質更促成了藍綠藻和鞭毛藻的過度繁殖,最後這些藻類會壓倒水草的生長而和魚類共同稱霸水族箱。

第二種是:

水草佔強勢。因水草得到大量的液肥、生長快速,會消耗大部分溶於水中的二氧化碳,造成碳酸鹽增加,細菌養分也會大量減少,環境改變了、失去了平衡,魚的健康受到威脅。

至於要如何測知水中是誰(魚類、水草,還是藻類)佔強勢,用檢驗工具測試。當水中磷酸鹽含量高於 0 . 1 ppm 、硝酸鹽含量大於 30 ppm 時,表示魚類佔強勢;反之則是水草。水中如果缺氧,最明顯的現象就是早上發現水族箱內漂著死魚,或是魚兒們在水面痛苦地掙扎呼吸。相反地,若水中缺乏二氧化碳,則會在水草葉面或底部發現白色碳酸鈣沈澱,同時水的 PH 值也會升高,水草也就越來越醜。所以穩定水質環境是玩好水草魚缸的首要工作。為什麼懶人缸花多年的時間去研究解決這個問題、原因就是沒有穩定的水質環境再多的水草一樣漂亮

氧氣的需求

在水草佔強勢的水族箱中要有水流循環裝置,以使水草產生的氧氣能完全溶於水中,使魚類及硝化細菌都能得到充分的供應,並可保持水質清澈。而在魚類佔強勢的水族箱中,最好要有穩定的循環過濾系統,一方面過濾水中的雜質;另一方面增加水與空氣接觸的機會。(懶人缸的過濾器是以內部水流循環方式設計、具備生態功能、水質清澈毒物自動消失、環境達到平衡、水草魚缸就會漂亮)

二氧化碳的需求

如果水中栽種水草數量少少的(陰性水草),且照明設備微弱,那麼水中的二氧化碳倒是不虞匱乏。但是種了生長快速的陽性水草,則水草魚缸必須要有穩定的CO2供應設備(不能忽快忽慢)

水草需要的有機肥料

魚類佔強勢的水族箱中,含有大量有機養分,而此時的水草需要一些微量的肥料(如鐵化合物等)來促使生長、所以液肥的補充就十分重要。相對地,如果水族箱中是以水草佔強勢的話,則缸中的物質就不同於前者,因此這時就必須嚴格管制餵食魚類的餌料(切勿過量),餵食的餌料不可含氮、磷等成份,以免間接害死水草。

懶人缸生態水草魚缸是目前市面上、水質穩定生態平衡、功能最佳水草魚缸

(本篇心得分享取材水草品種特輯No31)

 

懶人缸連絡電話:0982399414(大哥大).0989681139(遠傳).LINE  ID與兩支電話相同.

..........

 

 

 

 

 

 

 
水草魚缸必備工具(一)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列印 E-mail

水草魚缸沒有用PH測試器材就好像開車沒有方向盤一樣(水質的酸鹼度會影響大部分水草的生存).

所以是必備工具之首(最好天天檢測).一個月校正(4.0.-7.0)一次.

 

懶人缸聯絡電話:0982399414(大哥大).0989681139(遠傳).LINE  ID與兩支電話相同.

......

 

 

 


頁 3 總共 6

懶人缸經驗分享

訂閱電子報

請盡量使用GMAIL信箱 避免使用免費信箱例如:YAHOO,MSN等。訂閱後請不要忘記到信箱中(垃圾郵件尋找)認證信喔!!!










Connect with facebook

Hi , login or create a new account below

登入

If you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with this website login with your existing user name and password to enable Facebook Connect

Forgot your password? Forgot you username?
Register

Alternativley to create a new account using details from your Facebook profile enter your desired user name and password below

Powered by myApi

Registration and login on this web site has been made faster and easier by myApi, the Facebook Connect Joomla bridge

There is no need to worry, this website will never be able gain access to your account, or personal data you do not explicitly give it permission to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