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缸水草造景工作室

免換水,免換砂,俗稱懶人缸(全新水草造景,舊缸更新)全臺服務0989681139袁先生line:id同左電話

JA slide show
 
Home
懶人缸常用的水草品種(水草缸.水草造景.代客水草造景.天然水草造景.生態水草. 生態水草造景.新手入門水草缸.三角莫絲.三角莫絲造型樹.) 列印 E-mail

市面上販賣的水草種類很多,那些適合用來造景種植、那些不適宜,在我們多年的試驗之後,找出了一些比較符合、景觀設計的水草,不論是色澤的選擇、生長的姿態、對光譜的需求,還要兼顧水草不同的特性,最後才成為我們常用的水草,融入懶人缸生態的環境中。以下分享的水草圖片、不是書上掃瞄或是網路下載,每一張都是我們種植的生態水草,近看遠觀都漂亮。由於我們的生態工法不同於傳統水草魚缸,種植水草的方式大不相同,所以水草的基本資料,我們從書籍摘錄、不作修改。至於書上的水草特性、與懶人缸差異有那些請看以下的分享。

懶人缸的經驗:

1.水羅蘭PH 6.07.5 之間較好、水溫32度以下(硬度高一點也無所謂)。種植的難易度是簡單的(適合新手入門種植的水草)對我們來說是隨便種都漂亮的水草。我們水羅蘭是主景草(因為牠是世界知名水草)造景的效果非常好看(歐美的荷蘭式造景水草缸幾乎常見水羅蘭),書上說水羅蘭是成長較慢的水草、我們生態缸裏的水羅蘭、是生長快速的水草(超過二週不修剪、會長多一倍、影響水草造景的比例)

2.青蝴蝶PH 6.07.0 之間較好、水溫32度以下(硬度10以下較好)。種植的難易度雖然是普通,但是要種到漂亮有些難(不適合新手種植、種醜了就不好玩了)青蝴蝶可以設計為主景草(也可以為背景草)因為在葉脈轉為紅色的時候(一叢水草有綠也有一點粉紅又帶點淡黃色)真的很漂亮、可以說是水草造景必須的草種。就是長的速度快了一點,十天半個月要修剪一次(修剪才能去除壞的根莖及鬚)。如果搭配紅蝴蝶一起栽植、效果會更棒。

3.紅蝴蝶的特性跟青蝴蝶差不多,但是要的種漂亮、難度更高一些,傳統是用底肥根肥再加重肥(鐵劑)、才會紅,不過經驗不足、肥量過重,反而照造成肥傷、紅蝴蝶會爛掉。我們的生態環境只需追加一點液肥,紅蝴蝶長的莖粗葉紅、很是漂亮

4.虎耳是不環境的水草,PH硬度也不要求、溫度低、光譜強弱也都可以,所以適合新手種植。我們常用虎耳的原因,是牠叢聚種植的姿態、滿有型,還有水草的葉片色澤漂亮,當背景草滿適合的。

5.紅柳是我們常用的水草品種,色澤可呈現淡綠粉紅淡紅鮮紅效果,紅柳的草莖挺拔、葉片延伸四周,用於造景是非常搶眼的水草,如果群聚種植、再分高矮前後,有層次的分佈、形成縱深,更能表現水草景觀的效果。紅柳不太環境,PH6.57.5較宜、硬度也不要求、少量液肥、溫度低均可、光譜強弱也都可以,但是在強光區比較突出好看,所以紅柳適合新手種植。

6.小柳在我們看來都是一樣的品種,只是在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生長狀態,如果環境正常小柳(10公分高)一個月後會長到中柳(20公分高),再過一個月會長到大柳(30公分高)、還會長出側枝新芽。柳應該是不太環境,PH6.57.5較宜、硬度也不要求、少量液肥、溫度低均可、光譜強弱也都可以,但是在強光區長的比較快速,所以適合新手種植。

懶人缸的經驗:

7.鹿角苔pH 6.0 6.8 之間是最佳的生長環境、才能氣泡萬千(硬度也不要過高)。水溫不超過32C,種植的難易度雖然是 1 (簡單的水草),但是市面上很少看到氣泡萬千的鹿角苔。我們是以鹿角苔的汽泡來目測水質的狀況。鹿角苔也是我們最多的草種之一。大缸小缸都適合栽植,如何綁在石頭上、可以參閱我們水草教室的資料。

8.血心蘭成長速度不快、約一個月要修剪一次老葉,種植以群栽較有造景的效果硬度不宜過高,pH : 7.5以下較好、水溫勿高於32C 難易度雖然是2(普通)、但是要種植的漂亮也不是很容易,要有足夠的光線(強光區)、及定期修剪老葉。

9.青絲紅葉成長速度滿快的、約10要修剪一次老葉,當背景草(主景草)很適合,是我們常種植的水草、草型色澤都滿漂亮,尤其在任何環境都有適應能力

,感覺上對硬度、pH、水溫,都不是很挑,難易度應該是1、非常適合新手種植。

10.日本箦藻是我們常用的水草品種,色澤可呈現淡綠翠綠淡黃的多樣性,草叢的效果非常適合造景,前景、中景都合適用於水草魚缸,是非常搶眼的水草,如果群聚種植、再分高矮前後,有層次的分佈、形成縱深,更能表現水草景觀的效果。日本箦藻不太環境,PH硬度也不要求、少量液肥、溫度低均可、光譜強弱也都可以,只是老葉多的時候需修剪、會長的更漂亮,並不是像書上講的、種植難度很高,所以適合新手種植。

11.椒草也是我們常用的水草品種不太環境,PH硬度也不要求、少量液肥、溫度低均可、光譜不能過,只是老葉需要修剪(不動根部)。種植的難易度是簡單的(適合新手入門種植的水草)。我們椒草是設計為配景草因為在光譜不足的地方最適合牠、容易照顧又不錯看(長的速度慢、又不佔造景空間)。對造景者而言椒草是必須的造景水草。

12.葉底紅pH6.07.0 之間較好、水溫32度以下(硬度10以下較好)。種植的難易度是普通的(也適合新手入門種植的水草)。我們葉底紅是可以設計為主景草(也可以為配景草),由於生長姿態有加強造景的效果(立體的感覺)、所以是造景者的好用水草。因為色彩紅綠都有、任何角度看都是不錯看的水草(長的速度有一點快又佔造景空間)。我們建議2尺以上的草缸、比較適合種植。如果魚缸深度小於40公分葉底紅很快就占有一定空間,直接遮住其中水草的光線(種植前須考慮)

13.紅色芋也是不太環境,pH、水溫、硬度均可。種植的難易度是簡單的(適合新手入門種植的水草)。我們紅色芋是可以設計為主景草(也可以為配景草)因為在色彩上紅配綠是不錯看的組合(長的速度不快不慢、有一點佔造景空間)。如果栽植在造景石旁效果更棒,修剪老葉的時候、要注意根毬不要傷到,我們建議2尺以上的草缸、比較有空間種植紅色芋

14.水芹也是不太環境,pH、水溫、硬度均可,沒有液肥也可長的不錯。種植的難易度是簡單的(適合新手入門種植的水草)。我們水芹是可以設計為主景草(也可以為配景草)因為在色彩上是翠綠,搭配其牠的水草會有很好的造景效果,長的速度算是快的、必須定期修剪老葉老根,才會長的更好看,水草姿態有一點佔造景空間,我們建議2尺以上的草缸。

 

待續...................................

 

 

 

 

 

 

懶人缸經驗分享

訂閱電子報

請盡量使用GMAIL信箱 避免使用免費信箱例如:YAHOO,MSN等。訂閱後請不要忘記到信箱中(垃圾郵件尋找)認證信喔!!!










Connect with facebook

Hi , login or create a new account below

登入

If you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with this website login with your existing user name and password to enable Facebook Connect

Forgot your password? Forgot you username?
Register

Alternativley to create a new account using details from your Facebook profile enter your desired user name and password below

Powered by myApi

Registration and login on this web site has been made faster and easier by myApi, the Facebook Connect Joomla bridge

There is no need to worry, this website will never be able gain access to your account, or personal data you do not explicitly give it permission to use